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沮丧 沉思 前方の路

又是一个失眠の晚上 沉思着 前面の路该怎么走
比起别人优异の成绩 我の算什么
看到自己の爸妈为自己の成绩感到失落
背后の我其实感受到了 我还能弥补些什么
我の感情路很顺利 有爱我の人 有我爱の人
我是不是从中淡忘了他们所对于我那份实际の爱
对我の关心被我列为 啰嗦
来来去去那一段又一段重复着老掉牙の劝告
不过就只是为了我好 不过就只是为了我の前方更加美好

妈妈说过 小一到小六の我 从来没有让他们难过 担心过
上了中学の我 叛逆期の开始
从懒散 不做功课 到处往外跑 逃课 装病
我一步又一步の踏入那个无止境の深渊
他们试图一次又一次の把我拉起来
不争气の我却挣开他们の手 把自己埋入那道深渊里面
我让他们流泪 我让他们沮丧 我让他们难过
我真の做错了 因为我の固执 因为我の自以为是
1A7Bの成绩 被外人说很好
对自己反复の安慰 我却敌不过自己の那份失落
小学の我能拿7A 为什么中学の我 却沦落到7B
我试问对的起自己の家人么
我回答不出 因为自感惭愧

爸 为了我の学费生活费 努力の打拼着
时常忘了自己有潜藏疾病在身
我自问对的起他么
很抱歉 我对不起他 我让他操劳
我没有为他分担他の辛劳

妈 知道了我の成绩
并没有如我想象中の大发雷霆
只是给我勉励 给我鼓励 要我好好走下去
我很感动
平时火爆脾气の他病没有让我沮丧下去

哥 知道了我の成绩之后
还拼命在爸妈面前为我说好话
他很疼我
他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疼我
因为他一直都把我当他唯一の妹

因为这次教训 我已经明白了
爱情很重要 我不能没有爱情
但一样の 我也不能没有亲情
我不能没有他们
我不能没有爱我の家人

没有评论: